对学校教学及个人学习的感想


下午在C++实验课上,我看着pad上的电子书,突然室友问了一个问题,为什么他按着书上写的程序无法运行。我看了一下代码,发现所有同学的程序都是Void main()而不是int main(),虽然我知道void main()是可以使用的,但在各种经典入门书籍上没有一本书上使用这种写法,我开始回忆书中对这两张写法的介绍,最后得到结论:

**标准C++要求main有int型返回值,标识程序正常结束 int main() 对应 return 0;(return 一个整形值)**** 而在C中允许void main()即main()无返回值**** C++标准虽然不允许 main为void型,但是在一些编译器比如VC6上允许main为void型,****v头文件申明为#include<iostream.h>(C++中.h的头文件是对C的支持,使非模板化的)****如果学C++还是写成int main()好一点**
** ** 所以我第一次认真看学校发下来的《C/C++程序设计》,毫无疑问,这本书继承了谭浩强老先生的风格,内容及代码错误不少,并且全书采用不正规的代码格式。这一切更让我坚定自学的想法,在我所在的学校,计算机专业的教学质量实在让人忍不住吐槽。但计算机本就靠自学。在知乎潜水期间我了解到即使在顶尖985学校计算机专业仍然有着很多弊病,那些大神基本都是完全自学成才。因此我认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应主要通过自主的学习来完成学业(讲的好的课当然要听),利用好学校的资源(图书馆)及网络资源(mooc,知乎),才是正确的学习方法。

 

最后对上个学期懒散的学习态度表示很后悔,但是后悔没有任何用处。希望在本学期的学习中更加认真,争取拿个奖学金吧。除此之外,ACM题量至少要过200,python的学习也不能停下来。

 

** ** ** **


文章作者: Nczkevi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Nczkevin !
评论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