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散的态度


  从28号到30号,几乎没有认真看过一下书,骨子里那种惰性再次散发出来。

          29号下午,nchu的学长搞了一个nchu的ACM新手选拨赛,闻讯我赶去围观。一点钟和大家一起开始做题,总共10道题。于是从第一题开始看,看完题目感觉题目意思还是很容易理解,便着手写代码,写完感觉良好再和例子一对没什么问题,然而提交之后一直TL,又修修改改大概10分钟都不知道错在哪儿了,便放弃了。接着看了下榜发现有道题很快被人解决了,马上看那到题,一看发现真的很简单。但是这时候脑子又抽了,一个用最大值减最小值再除以2的问题,硬是用sort函数加数组解决;结果又是一个TL,关键是一直没想到正确的改法,改了3次一直TL,又放弃了。继续下一题,一个简单的斐波那契,学过的都懂,作死用了递归又是一个TL,幸好马上改成迭代,终于过了一道题。此时过去了一个小时,接着第四题题目意思还是很简单,求AK得最大概率,直接想当然的把每道题的最大概率相乘,果不其然虽然和题目给的输入输出对上了,却依然错了。又卡在这上面。就继续转往下一题,一个求素数和的简单问题,结果又是一个TL。这个时候我的耐心彻底被消耗完了,把每道题都看了一遍,发现2道完全不会,剩下的都有思路但是细节很多需要仔细考虑。在多次TL,WA后放弃写题。玩了一下午FIFA。晚上看了群里发出来的题解发现自己的很多错误,并且忽略了很多东西,把题目简单化想当然。哎,究其根本还是题目写的太少看的太少,至今题量还在70+;还大部分水题。懒散的态度无疑成为我前进的拦路虎,不解决的话无论学什么都不可能成功。

无论怎么样,既然把ACM作为我大学的目标,我就要付出很多努力。不想到了大二大三后悔现在题目做的少。

从4月份开始,每天至少2小时切题。争取暑假前切掉400道题以上,为了前路加油!!!!


文章作者: Nczkevi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Nczkevin !
评论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