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器学习(一)基本介绍


1.学习原因

由于对python和算法的喜爱,以及渴望能深入的学习一些本质的问题,便开始学习机器学习。

2.机器学习 (Machine Learning, ML)

2.1 概念:多领域交叉学科,涉及概率论、统计学、逼近论、凸分析、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门学科。专门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,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,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。

2.2 学科定位:人工智能(Artificial Intelligence, AI)的核心,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,其应用遍及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,它主要使用归纳、综合而不是演绎。

2.3 定义:探究和开发一系列算法来如何使计算机不需要通过外部明显的指示,而可以自己通过数据来学习,建模,并且利用建好的模型和新的输入来进行预测的学科。

Arthur Samuel (1959): 一门不需要通过外部程序指示而让计算机有能力自我学习的学科

Langley(1996) : “机器学习是一门人工智能的科学,该领域的主要研究对象是人工智能,特别是如何在经验学习中改善具体算法的性能”

Tom Michell (1997): “机器学习是对能通过经验自动改进的计算机算法的研究”

2.4: 学习:针对经验E (experience) 和一系列的任务 T (tasks) 和一定表现的衡量 P,如果随之经验E的积累,针对定义好的任务T可以提高表现P,就说计算机具有学习能力

例子: 下棋,语音识别,自动驾驶汽车等

机器学习的应用:

语音识别
自动驾驶
语言翻译
计算机视觉
推荐系统
无人机
识别垃圾邮件

Demo:
人脸识别
无人驾驶汽车
电商推荐系统

置业市场需求:LinkedIn所有职业技能需求量第一:机器学习,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人才


文章作者: Nczkevi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Nczkevin !
评论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