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下sublime输入中文的简单方法


**====部署环境====**
  • Ubuntu/Debian/Linux Mint 均可…
  • 已安装 Sublime Text 2/3。
  • 已安装 Fcitx 输入框架并设置为默认输入法
  • ====具体步骤====*

1. 更新并升级系统为最新:

sudo apt-get update && sudo apt-get upgrade
2.** 克隆项目到本地,路径任意 :**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lyfeyaj/sublime-text-imfix.git
3\. **在项目路径下运行脚本:**
cd sublime-text-imfix && ./sublime-imfix
4\. **重启后即可在终端中调用Sublime Text 2/3 ,借助Fcitx进行实现中文输入** **=====注意事项====**

本解决方案只需三步,基本上能满足大部分情境需要,但仍存在以下不足:

  • **Sublime Text 2/3 输入法修复仅当在终端中使用 subl . 调用 Sublime Text 时有效(可通过修修改sublime_text.desktop实现,但比较麻烦)。
  • *
  • 在非root环境下才可以输入中文,root权限下打开Sublime Text 并不能输入中文。
    另外输入法还可能不随框但是并不影响使用

文章作者: Nczkevi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Nczkevin !
评论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