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book真的能提高生产力!


在知乎呆了很久,一直听说macbook的种种优势,直到本周三换上一台mbp840,经过两天的体验,只能感叹mac诚不欺我。在这两天的初试中,mac体现出了三大优势:续航,unix环境,良好的软件生态。

续航:

支持我换mac最大的动力之一就是续航,之前使用的联想Y50在ubuntu系统下续航时间也不到两个小时,这就导致我很少带电脑出去,并且在11点熄灯后不能支撑偶尔熬夜的需求。换了mac第二天我便带着电脑出去上选修,从中午到晚上回来,还剩50%多的电,一下午写了两篇markdown文档,看了一下午的pdf,续航能力果真强悍。

unix环境:

OS x良好的继承了unix的环境,作为一个大部分时间在写python,node的我来说,unix比windows好上一百倍。况且os x10.11的扁平化风格正符合我的胃口,比起原来用的ubuntu整体UI更加美观。

软件生态:

在其他的linux或者unix环境下,你很少能看到软件厂商专门为其开发的软件。而这点在mac下得到良好的补充。虽然比不上windows,但各种软件绝对已经满足开发人员的需求。

 

除了以上几点,mac还有很多优点,比如Retina屏,比起1080P的确实看的舒服。其他的我就不提了,最重要的是提高生产力的工具。

提高生产力的工具

说道提高生产力,好的工具是必备的,虽然我们不能依赖工具,但使用好的工具无疑能减少我们大量的工作和时间的浪费。

  • Reeder RSS软件,将自己关注的blog和新闻全部添加进去
  • MindNode Pro 思维导图,比起mind更喜欢MNP的简洁
  • iterm2+oh-my-zsh 谁用谁知道
  • sublime 用了快两年,真的很好用。配置各种插件很关键
  • pycharm 写python最后的ide
  • 马克飞象 + 印象笔记 用了很多markdown软件,最后还是选择马克飞象,与印象笔记的结合让笔记更加灵活。
  • Alfred
  • xcode
  • preview mac自带的pdf阅读器
  • brew 相当于apt-get
     

工具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利用好工具,让工作学习更加方便快速。

MacBook Pro真的赞!

 

 


文章作者: Nczkevi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Nczkevin !
评论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