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与效率管理


把握好时间与效率在我的学习与计划中非常重要,通过有效的工具管理,不但能提高自己的效率和时间利用率,还能分析出改进的方法,不断的使得自己的时间利用最大化,效率最高。下面介绍我常用的工具。

番茄土豆(pomotodo)

基于番茄工作法和任务管理,番茄土豆帮助你更高效地完成工作

这是番茄土豆官网给出的介绍。事实上番茄工作法是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,是由弗朗西斯科·西里洛于1992年创立的一种相对于GTD更微观的时间管理方法。使用番茄工作法,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,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,专注工作,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,直到番茄时钟响起,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短暂休息一下(5分钟就行),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。番茄工作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效率,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。

而番茄土豆这在此基础上加上了任务管理。成为一个完整的工作流效率工具,从收集想法、规划任务、专注工作、归纳分析,番茄土豆提供了完整的工作流效率管理。
屏幕快照 2016-05-20 下午10.59.03.png-241.9kB

屏幕快照 2016-05-20 下午10.58.01.png-217.7kB

屏幕快照 2016-05-20 下午10.58.22.png-128.6kB

从倒数第二张可以看到我在13-15日内完成的一些任务情况,通过这个工具我们能记住自己每天干了什么。而最后一张图这是给出了一周的分析图,用过分析数据,我发现自己早上的时间利用率可谓是极低,那么我便针对此专门做调整,加强早上的时间学习与利用。
除此之外,还能给自己添加目标,并将其嵌入到日历中,不断提醒自己。
屏幕快照 2016-05-20 下午11.11.28.png-154.4kB

市面上这类工具很多,但做的最好的就是这款pomotodo,无论是全平台(甚至有appwatch和Androidwear版本),还是良心到极致的付费,只要你想随时可以退款。强烈推荐有需求的朋友使用

RescueTime

一款时间记录软件,手机和电脑都可使用,两者结合绝对完美!(我是这么认为的)

这款软件只需要在最初的几天做好设置,接下来会自动进行统计记录。它会在后台自动追踪你的使用时间,你是在玩微信还是在打电话还是在用电脑上网亦或是开着word在工作,它都能帮你监控哦!!

最后还会帮你进行统计,计算你的效率(浪费的时间、积极工作或者学习的时间占总时间的百分比和具体数值)。

最让我欣赏的是它能同时多平台使用(手机和电脑一起开着)不过你时间利用的大方向是绝对没错的!

放张我今天的图:
屏幕快照 2016-05-20 下午11.15.50.png-198.2kB


工具是死的,人才是活的。如果你只是去使用工具,而不去做改变,那么以上的推荐并没有任何意义。
相反活用工具,通过工具不断的改变自己,使自己不断提高,才是工具最大的作用。


文章作者: Nczkevi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Nczkevin !
评论
 上一篇
Git回退版本 Git回退版本
目前团队在做一个项目,大家使用同一个GIT分支写代码,每次都使用一个脚本更新推送代码。脚本如下: echo "please enter commit info:" read msg git pull origin m
2016-07-24
下一篇 
python爬虫基础回顾-BeautifulSoup python爬虫基础回顾-BeautifulSoup
最简单的爬虫from urllib.request import urlopen html = urlopen("http://pythonscraping.com/pages/page1.html") print(html.read()
2016-04-12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