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个2月29号见


又一个2月29(2016-2020)

回望2016年2月29许下的诺言,在2024年的当下回头看似乎已经完成了70%

这四年我都做了什么?

2020

在写上一篇文章的时候正值疫情爆发,我在老家每天努力刷八股文,寻找一份暑期实习,在2020年的3月我拿到了人生第一个offer-字节跳动的实习offer。几乎没有犹豫,我说服了家人在疫情下一个人独自前往广州,租房、入职,人生中第一次过上了打工人的生活。在字节的第一个月我沉浸在大厂工作的喜悦中,但这份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,我很快发现大厂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美好,每天开不完的会,压抑的格子间,并不前沿的技术,极晚的下班时间,让我开始怀疑工作的意义。
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拿到了腾讯IEG的实习offer,腾讯是我曾经的梦想,在纠结过后中断了字节的工作拒绝了leader的挽留前往腾讯实习。当时的我也没想到这个决定会一定程度改变我的人生。在腾讯实习期间,发现腾讯的技术远不如字节,但是整个公司的氛围还是比字节好不少的。除了工作,在腾讯实习期间认识了几个实习生好朋友,而我的终身伴侣就在其中,只不过我们的缘分并没有在2020年到来。
随着两段实习的结束,在8-10月份我开启了校招之路,经历了wxg面委的惨败、番茄直接挂简历等等不顺之后,在10月我最终还是拿到了包括腾讯、字节、快手、米哈游在内的10+大厂offer,回头看这一年已经是互联网最后的巅峰了。经过很多轮纠结之后,由于没在上海生活过,我放弃了我最想去的公司米哈游,最终选择了所有offer里钱最多的。
2020年,于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转折,从这一年开始,我开始脱离校园走进职场进入社会。

2021

2021年的上半年基本都在为了毕业而努力,5月在毕业论文写完之后,和实验室的同学们去了趟青甘大环线,一趟非常辛苦但也收获满满的旅行。6月顺利毕业,由于疫情的影响没有任何仪式和照片,我匆匆的离开了校园前往深圳工作。自己租了一个90平的老房子,从校招群里找到了室友,开启了在深圳正式的生活。
2021年的下半年,入职之后我发现这份工作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,做的事情也完全不在我设想的范围内,但是看着每个月的到账信息以及非常不错的同事,我决定好好的干下去。此时的我已经意识到工作很难干自己喜欢的活、干有意义的活。为了钱而干活才是现实。

2022

2022的开年,随着我的mentor被裁员,我第一次感受到互联网寒冬的到来。除此之外,深圳疫情严格的管理也让我极其不适应,开始思考未来。这一年我也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份年终奖,是一个让我还算满意的数字。下半年,工作上我晋升失败,生活中我颓废摆烂。整个2022我都在一种摇摆的状态中完成了工作和生活。

2023

23年,我决定从22年摇摆颓废的状态中走出来,想着积极参加活动。在一场户外活动中,认识了我的新室友。3月我经历了工作以后第一次成功晋升和涨薪,结果还是挺让人满意的。随着4月的到来,我和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伴侣重逢了,感谢3年前我选择去腾讯实习。4-6月我们经历了很多波折后,从端午过后,我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孤独的生活在这座城市。感谢我的伴侣,我开始对生活有了新的追求。随着相处的时间增加,发现我们真的太匹配了,我是多么幸运的人啊!竟然在人海中遇到这样的人生伴侣,很庆幸我们最终没有错过!8月买了人生第一辆车,9月一起去大理自驾、10月去了顺德、11月去了长沙。生活开始变得美好。
比起美好的生活,工作简直不值一提,开始思考换一个环境。

2024与展望

24年,当我对工作没有期待的时候,我拿到了3年来最丰盛的奖励以及接下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活。让我有点措手不及,打乱了对工作的安排。也不知道是好是坏,但在严峻的大环境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生活上,我和她正在开启新的篇章。
2.29号,我坐在新租下的房间明亮的客厅中,仓促的写下了这份回顾的文章。回想8年前,还是感叹:时间过的太快,事情做的太少!除此之外还要感叹:我真是一个幸运的人!

时至今日,虽然我已经在多个大厂工作过了,但依旧不认为自己是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,但比起故事的开始,已经踏出了自己的步伐。
最重要的是,我已经遇到了我的人生伴侣!
最重要的是,我已经遇到了我的人生伴侣!
最重要的是,我已经遇到了我的人生伴侣!
重要的事情,重复三遍
不想立下什么FLag,好好生活,好好工作,珍惜当下!


文章作者: Nczkevi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Nczkevin !
评论
  目录